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导语

 

7月16日,“新发展 可持续——2021中国社会责任高峰论坛IFCII”在上海成功举办。2021IFCII是由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CAFI)主办,第一财经研究院和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联合主办。在主题为“社会责任投资:度量与管理”的大会主题演讲环节,全球影响力投资指导委员会(GSG)主席Sir. Ronald Cohen发表演讲。

 

以下为嘉宾发言的内容翻译摘要

 

Sir.Ronald  Cohen:

1

我主要想分享投资评估衡量的标准。我们可以看到现在全球都非常关注社会责任投资,那么我们怎么样进行度量和评估?同时我也会涉及到会计准则,包括IFRS等,以及我们怎么样应用和实现这样一个准则。

 

2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全球有不同的力量在发挥作用。首先第一股力量就是在价值观方面的改变,特别是年轻人他们会有一些变化,越来越多人会关注一家企业的经营活动对于地球所带来正面或负面的影响。如果有不好影响,他们就不想在这家公司工作,不想买这家企业的产品,还有也会影响到他们的一些投资行为。我们希望在社会责任投资方面拥有更好的度量与管理。在投资的全过程上,我们需要更好的度量和管理手段,这是非常宏观的,也日渐成为主流。

 

第二个巨大的改变就是科技所带来的转换和变化。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增强现实、虚拟现实、云计算等不同的手段和科技使得人类、金融业都有更好的变化。科技的发展使得对投资进行更好地度量与管理的方式变为现实。

 

技术手段还能够帮我们了解,对于不同的商业,社会责任投资能够带来的变化,是不是对于未来有更好的影响。而且社会责任投资需要更多的信息来进行披露,帮助投资者来做出正确的决策。

 

3

过去一段时间不同主体所做出的努力,在整个社会责任投资方面影响深远,这些都可以帮助我们进行更好的衡量与管理,而且我们需要知道哪些公司能够在股票市场上表现得更好。

 

4

全球影响力投资指导委员会(GSG)在2020年这一年中做出非常多的努力,制定了7个以上的全新准则。我们是如何鼓励投资者,并且向投资者披露相关信息呢?首先第一点最重要的就是我们投资者在环境数据方面,不仅仅为他们提供最急需的数据,还提供了很多人所需要的社会数据,比如说通过不同的维度,尤其是男女平权等。我们现今已经发布非常多不同维度的数据,尤其是侧重监测对环境影响的就有超过3000家公司,通过对他们在环境上面所做出的一些努力和实践,找到影响最深远的力量。

 

5

关于IFRS,我们必须看到在整个国际社会为此搭建出来一个统一平等和标准框架所做的努力,以及社会在投资上面的一些努力。我们可以看到有不同的方式保障我们的成功。

 

6

对我来说,对GSG而言,正在通过不同的方式搭建起这样一个大的价值链,构造起来非常良好的基础数据库,通过这种方式来讨论我们环境和社会责任的一些问题,关注一些带来损失和负面影响的公司,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7

社会投资透明度方面,对于不同社会责任投资公司而言,我们需要有更好的、清晰的数据。这也是GSG需要做的工作,我们需要通过不同的方式,能够让公司把更好的影响力让度给社会,而且秉着透明、共享的原则,让相应公司有更好的社会责任投资。我们需要把握市场规律,来推动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发挥作用。谢谢!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IFCII更多相关信息

 

THE END

话题:



0

推荐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

275篇文章 1年前更新

(Chinese Academy of Financial Inclusion at 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简称CAFI)是在中国人民大学小微金融研究中心(2014年底成立)基础上建立的一家新型研究机构。CAFI致力于打造一流的专业智库和行业交流平台,推动普惠金融体系建设,实现“好金融与好社会”的愿景。 CAFI专注学术研究,探索普惠金融相关领域前瞻性倡导活动;汇聚国内外资源,开展研究与倡导、交流与合作、教育与能力建设以及创新与实践,为行业实践者和研究者、政策制定者与监管者提供支持。 CAFI拥有一支由行业资深学者和专家领衔的国际化专业团队。CAFI设有理事会和学术顾问委员会,成员分别来自监管机构、知名商业机构和国内外研究机构。CAFI的战略合作伙伴包括Visa公司、蚂蚁金服集团、中国民生银行、宜信普惠及飞贷金融科技等国内外知名机构。现任院长由贝多广教授担任,赵锡军教授担任联席院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