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导语

7月16日,“新发展 可持续——2021中国社会责任高峰论坛IFCII”在上海成功举办。2021IFCII是由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CAFI)主办,第一财经研究院和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联合主办。在晚宴环节,全球影响力投资网络(GIIN)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Amit Bouri发表演讲。

 

以下为演讲翻译概要。在文末,另附Amit Bouri在相关领域的一些见解。

Amit Bouri分享翻译概要:

 

非常荣幸能够在这里做一个分享。我们希望来分享一下GIIN在社会责任保险方面的一些做法。我们认为极端天气、洪水或者是北美的高温天气,以及欧洲的极端天气都在展示我们整个气候变化的影响。联合国也有相关的气候变化的报告,如果说我们不改变自己的做法的话,将会面临非常灾难性的结果,所以说我们已经敲响警钟,必须走向可持续发展的道路。目前我们的做法是完全无法达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的。

同时我们可以看到新冠疫情已经在世界各地肆虐,在最近几年更多投资者意识到最后全球的一些问题跟全球的经济有着深远联系,而且会有更清晰的一些目标。相同的目标就是不管对于后果如何,在长期过程之中,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的目标并没有起到作用,尤其是对我们的投资者而言。所以我们都知道很多投资者都看到了商业层面的另一层,而且他们在整个原有一些金融系统上面不仅仅关注商业的发展,尤其是涉及到一些其他的系统,让人民能够受到更积极的影响,对于我们而言,社会责任投资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环。

我认为社会责任的投资,对于我们而言,有非常大进步空间。全球影响力投资网络GIIN,就是想专注于全球社会责任的投资,能够有更好的方式来关注到一些社会,以及环境的因素和益处,这些都可以帮助我们有不同的发展。而且涉及到不同的投资者,当然会涉及到非常小的利益相关者,还有我们家庭办公更小的内容,比如说摩根大通等的一些情况。

对我们而言,全球影响力投资的话,有很好的一些金融领域的因素,会涉及到某些全新的领域。对我们而言,能看到整个的全球影响力投资仅仅是在十几年之前开始的,我们现在会发现有超过7.5亿美元投资,而且同时对于全球影响力投资是非常巨大的一个机遇。对我们而言,前提是非常清楚的。社会责任的投资在整个过程之中需要考虑很多的情况,不仅仅只关注到投资回报率,同时也关注到全球最广泛问题。通过采取以下更好的方式,比如说更有质量的工作机会可以帮助我们不断进步。现在我们肩负重大责任。我们需要知道对于全球社会而言,需要考虑到经济的一些发展,全球的人民正在以一种前所未有的姿态,不断地参与到社会治理之中。

我们的一些情况正在不断地影响到人民,更多的是我们需要知道在全球有更多、更重要的一些问题。比如说气候变化已经影响着我们人类的长期利益,有更多的人民考虑来投资一些社会价值,而不仅仅是关注投资回报率。同时社会影响力的投资变得更加清晰,其愿景变得更加明了,不断应对全球气候的变化,现在也会有全新的机遇和机会,但是这些仍然是不够的,而且对于我们而言,一些实际的增长仍然不足够,我们也需要考虑到在整个影响力投资上面,需要有更多的体量。

我想给大家简单来讨论一下未来的一些情况,我认为有两个路径可以选。第一个路径是我们消极被动,而且在整个发展之中没有采用更好的方式。比如说对于基金或投资者而言,对于增长非常缓慢,我们需要知道行业自己有封闭的一些情况。这样一来对于我们而言,投资者仍然有很大的影响,但是他们不会有更大层面上的进步。另一方面市场会增长,但是整个投资而言,可能潜力就不是非常大。

另外一个路径,就是我们不断引领社会责任的投资,而且这是我们未来非常重要的一条路径。这对于我们所有利益相关者都有非常好的影响,而且有非常成功的方式不断填补金融差距、贫富差距。通过填补这些差距我们能获得更好的可能性,就是不断提高我们的进步,并且能够知道社会责任的投资会发展到全新的商业模式,不断取得进步。

现在要考虑的是社会影响力投资,到目前为止,我们需要考虑不远的未来,但是我们不要走过去的老路,我们要考虑到世界运转的方式,这就是为什么对于全球影响力投资网络公司而言,我们相信并秉持愿景是对社会责任投资有巨大的影响,尤其是对全球环境而言,对于全球经济有非常深远的影响,创造出更加持续性,更加包容的方式是非常重要的。

我相信在这里有三种方式来取得进步:1、我们需要不断促进经济发展。2、我们需要不断来确保和保障投资的政治性和政治的选择。3、能够有更加清晰的投资目标和远景机制。

首先第一点,我们需要来解锁更多的资金进行投资,而且我们需要从小公司到全球的巨擘参与到社会责任投资,通过这样的方式获得巨大的机会。今天中国社会责任投资高峰论坛就是这样一个契机,就是不断投资的方式,中国不断努力,在欧洲和美国也遇到过相关的情况,包括相关的投资者、利益相关方,而且会有更好的金融机构能够参与集中。

对于第二点而言,就是对于社会责任的投资,在全球寻找更好的方式。他们在整个金融运行稳定方面,以及社会责任方面都承担着巨大且重要的作用。在正确的选择和投资方面,我们需要有更加清晰的目标,我们需要更强大的价值观确保每个利益相关者能够更好地影响投资的方向。

全球影响力投资网络,我们公司正在致力于这一发展。能够采取更好的一些工具,能够来让投资者既取得更好的社会责任,又能够取得更好的收益性。

给大家举一个例子,我们会通过不同的工具来采取非常免费的一些方式,能够来帮助人民进行更好的投资选择,而且来应对不同的挑战,我们都知道挑战都是存在的。并且能够让人民得到更加清洁的饮水,以及实现进步。


第三点我们许多更多的投资者参与到全球社会责任投资中,我们需要有更多的投资人能够来收获更多的一些回报,而且在经济增长和环境保护之间取得一个良好的平衡。我们的公司也是致力于这一发展。

接下来就是我最后的发言总结。我们有一种路径,也有另外一种路径,看我们选择哪一种。我们第二种是不断进步,朝着未来踏步向前,我们必须相信中国在整个社会责任投资方面将扮演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在气候变化过程之中,包含可替代能源的发展,能够给我们更多的机遇。我们都知道中国,以及亚洲在整个过程当中会有更多金融的支持,有更多金融的资源和工具来应对这一变化和挑战。我们需要来知道在整个全球影响上面,这些都能够帮助我们来取得进步,而且能够让全球的市场使用到这些金融工具不断取得进步,我们想要能够不断扩张,并且通过自己的影响力,来帮助中国的投资者有更好的一些工具可以选择,在社会责任方面。

我们期待在未来跟大家取得联系,在全球、全世界社会责任投资上面采取更多的合作,产生更多的火花。我们也相信有更好的机会与各位进行合作,感谢各位的聆听,感谢主办方的邀请与大家相聚一堂,谢谢!

Amit Bouri相关见解:

关于社会影响力投资者对财务表现的判断

Amit Bouri曾表示,与一些人对影响力投资者的看法相反,财务表现往往也是影响力投资者最看重的。
 
“我们发现,绝大多数影响力投资者都在寻求有竞争力的回报。理论上财务表现总是置于首位,但在实践中,投资者会权衡六个不同的维度。这六个维度包括:财务回报目标、影响力目标、财务风险容忍度、影响力风险容忍度、资源能力和流动性限制。该框架概述了影响力投资者的考量维度。影响力投资者理应首先确定最契合的目标,很多高净值投资者便是如此。但绝大多数影响力投资者仍然是财务优先。”
 
资产的另一端是养老基金、储蓄保险和其他资本管理人,他们的首要使命是关注财务表现,然后确定实现预期影响力的途径。
 
“我们正抽丝剥茧,探讨影响力投资的发展历程。有更多证据表明,投资者正在实现他们的财务目标,同时也支撑了严肃投资者的影响力投资。此外,所有活跃于影响力投资领域的主流机构都保持或扩大了其投资规模。这表明他们实现了其预期目标。”
 
“人们正认识到,他们所有的金融资产,只要不是藏在床垫下,都可以以资本的形式积极地塑造着我们的世界。如果我们要创造一个对妇女和少数民族更公平的世界,要呵护一个健康的地球,我们就必须积极地进行影响力投资。”

 

关于社会影响力投资市场完整性

严谨、可信的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是保障影响力投资市场完整性的根本所在。联合影响力指标(Joint Impact Indicators,JII)对影响力报告和投资标准(IRIS)+核心指标集(Core Metric Sets)的有益补充,将增进投资者对影响力表现的理解。一旦投资者有了一套通用指标,该行业就可以朝着影响力投资可比性的方向发展,从而可获知何种投资会产生最大影响力。这一点至关重要,因为我们的世界面临着紧迫的挑战,必须充分发挥资本的作用。

 

 

THE END

话题:



0

推荐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

275篇文章 1年前更新

(Chinese Academy of Financial Inclusion at 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简称CAFI)是在中国人民大学小微金融研究中心(2014年底成立)基础上建立的一家新型研究机构。CAFI致力于打造一流的专业智库和行业交流平台,推动普惠金融体系建设,实现“好金融与好社会”的愿景。 CAFI专注学术研究,探索普惠金融相关领域前瞻性倡导活动;汇聚国内外资源,开展研究与倡导、交流与合作、教育与能力建设以及创新与实践,为行业实践者和研究者、政策制定者与监管者提供支持。 CAFI拥有一支由行业资深学者和专家领衔的国际化专业团队。CAFI设有理事会和学术顾问委员会,成员分别来自监管机构、知名商业机构和国内外研究机构。CAFI的战略合作伙伴包括Visa公司、蚂蚁金服集团、中国民生银行、宜信普惠及飞贷金融科技等国内外知名机构。现任院长由贝多广教授担任,赵锡军教授担任联席院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