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导语

7月16日,“新发展 可持续——2021中国社会责任高峰论坛IFCII”在上海成功举办。2021IFCII是由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CAFI)主办,第一财经研究院和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联合主办。在前沿讲坛环节中,Visa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于雪莉发表演讲。

 

 

Visa始终坚持以建立包容和可持续发展的世界为愿景

/// 2019 年,Visa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礼在“商业圆桌会议”(Business Roundtable)上签署了《企业宗旨宣言书》。它体现了 Visa的承诺,就是以建立包容和可持续发展的世界为愿景,服务广泛的利益相关方,包括企业员工、客户、投资者、社区、政府、监管机构、社会和我们居住的地球。

 

/// 随着全球在逐渐走出新冠疫情的阴霾,人们越发意识到在新常态下,发展可持续商业,应对气候变化,向低碳经济过渡,建设美好未来的重要性。

 

/// 作为一家使命驱动的企业,Visa积极倡导可持续生活,支持发展可持续商业,积极应对气候问题,致力发挥领导作用。

 

加大倡议力度,支持可持续的商业

///作为一家全球支付技术公司,Visa的支付网络连接数十亿消费者、7000万家商户(包括线上)和16000家金融机构。利用自身的产品、服务、业务网络、数据、支付专长和品牌,我们加大倡议力度,将可持续发展理念与Visa业务全面整合,支持发展可持续的商业。

 

/// Visa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礼先生曾说过:“利用Visa的全球网络和支付专长,激励和赋能更多的人,支持发展低碳经济和可持续商业,这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机遇。”

 

/// 去年,Visa首次发行了5亿美元绿色债券用于帮助推进公司对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为配合这一承诺,Visa还任命了公司第一位首席可持续发展官,确保我们继续针对环境采取大胆且领先业界的行动,例如:

 

1. 可持续的支付卡领域,继续推广新型制卡材料,减少使用不可回收PVC塑料对环境造成的影响。

 

2. 在开发可持续的账户方面:我们与合作伙伴为金融机构客户提供“可持续发展即服务”(sustainability-as-a-service)解决方案,涉及消费者碳足迹、情境式教育和获取高质量的碳抵消信用额等业务。

 

3. Visa支持可持续的消费行为,减少在日常生活中实践可持续消费的障碍。Visa目前与全球400多家交通机构合作,支持在公共交通场景下受理数字支付。我们也支持电动汽车在全球的普及,包括与各大电动汽车充电站运营商合作,改善顾客使用Visa非接支付卡在充电站充电的体验。此外,我们积极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推广可持续的出行和旅游

 

4. Visa还通过金融教育培育负责任、可持续的消费者。我们积极分享可持续发展相关的洞察,帮助商业领域的利益相关方了解消费者面对的障碍和推动可持续生活方式的因素。在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我们加入了“全球可持续消费倡议”。

 

承诺到2040年实现净零排放,成为一家产生积极气候影响的公司

/// 除了在业务网络中创造更具可持续性的未来,Visa还全面支持塑造低碳未来,向低碳经济过渡,致力于成为一家产生积极气候影响的公司,建设更加美好的地球家园。

 

/// 2020年Visa在企业经营活动中已经全面实现碳中和。这是Visa持续推进能源效率计划,逐步实现使用100%可再生电力,合理利用碳抵消,减少剩余碳足迹的成果。Visa 遍布全球的业务基地也都在积极落实能效措施,履行低碳与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包括减少能耗、用水和浪费。

 

/// 今年,Visa公司做出郑重承诺,到2040年实现净零排放;这一承诺比《巴黎气候协定》设定的目标提前至少10年。

 

赋能小微企业,助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 新冠疫情引发前所未有的经济挑战,尤其对小微企业造成沉重打击。小微企业是全球经济的支柱,占全球企业的90%以上,贡献了50%-60%的全球就业岗位。在低收入国家,小微企业对GDP的贡献达到60%。面对未来,小微企业急需相应的支持来恢复和提升抗风险能力。

 

/// 去年Visa基金会专门拨款2亿美元作为专项资金,计划在五年内用来支持全球的小微企业,尤其是女性主导的小微企业,帮助她们走出困境,推动经济持续发展。

 

/// 同时,Visa计划到2024年支持全球5000万家小微企业,其中包括支持亚太地区1000万家小微企业;帮助他们重建与复苏,这对于帮助全球社会经济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 在中国,Visa携手业界伙伴,帮助受到疫情冲击的个人与小微企业,支持经济复苏。Visa的主要行动包括:

1. Visa启动了“实用商业技能”项目,为小微企业提供通俗易懂、可靠实用的在线教育资源,目标提升小微企业主和企业员工的商业及个人理财技能,提高他们的适应能力和应变能力,帮助他们实现增长。

 

2. 作为上海时装周的官方合作伙伴,我们发起“支持原创小微同行”项目,不仅利用Visa和上海时装周的平台和品牌资源,助力更多有才华的中国本土年轻设计师的发展,让他们获得更多国际上的关注、认可和支持,打造中国时尚的新未来。

 

3. Visa还与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等合作,在四川与河南省开展围绕农业产业链的帮扶项目,包括“乡村新农人培育计划”,为农村经济合作社、涉农企业、家庭农场等新型农村经营主体的负责人以及农村妇女骨干提供培训,帮助他们更快适应数字化农业转型。这是Visa过去五年,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我很荣幸与各位汇报,到2020年底,Visa与合作伙伴开展的金融教育项目已覆盖来自全国100多个县的一千多万农村居民,帮助他们奔向美好生活。

 

4. 作为国际奥委会30多年的赞助商,2019年Visa推出“冬奥有她”项目,目标帮助北京2022冬奥会赛事举办地的女性小微企业,通过能力建设有效提升女性小微企业家在企业管理、战略规划、组织效率等方面的能力水平,提高她们对接冬奥机遇的能力;并为她们提供实用的培训与数字工具。项目已培训超过1200名女性企业家。随着北京2022冬奥会的临近,为更好支持京津冀区域经济发展,项目还扩展至天津,计划到2022年底覆盖5000家女性小微企业。

 

Visa相信包容性经济可以使每个人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得到提升与进步。

 

作为值得信赖的商业引擎,Visa始终秉承开放创新的理念,与合作伙伴协同共创,打造一个“汇聚网络的网络”。Visa对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充满信心。Visa将会立足当下,放眼长远,全力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并不断通过数字创新,在全球范围内为可持续商业和低碳经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THE END

话题:



0

推荐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

275篇文章 1年前更新

(Chinese Academy of Financial Inclusion at 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简称CAFI)是在中国人民大学小微金融研究中心(2014年底成立)基础上建立的一家新型研究机构。CAFI致力于打造一流的专业智库和行业交流平台,推动普惠金融体系建设,实现“好金融与好社会”的愿景。 CAFI专注学术研究,探索普惠金融相关领域前瞻性倡导活动;汇聚国内外资源,开展研究与倡导、交流与合作、教育与能力建设以及创新与实践,为行业实践者和研究者、政策制定者与监管者提供支持。 CAFI拥有一支由行业资深学者和专家领衔的国际化专业团队。CAFI设有理事会和学术顾问委员会,成员分别来自监管机构、知名商业机构和国内外研究机构。CAFI的战略合作伙伴包括Visa公司、蚂蚁金服集团、中国民生银行、宜信普惠及飞贷金融科技等国内外知名机构。现任院长由贝多广教授担任,赵锡军教授担任联席院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