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扫码报名通道 

课程咨询

张老师:010 8250 2588 转802

宣老师:010 8250 2588

 

普惠金融是促进包容性增长,实现在金融面前“人人平等“的伟大理想。无论是政策制定者还是监管者,抑或是金融市场主体还是研究者,都需要在同一平台上,为了实现这一伟大理想而平等切磋分享与交流。任何单方面的努力都无法达到预期的目标,这是国际半个多世纪,中国将近30年探索的经验和教训所得出的结论。过去十年,尤其是过去五年,金融科技与数字技术的进步推动并加速中国数字金融与普惠金融发展。数字货币、数字化转型、包容性监管与客户保护与赋能成为行业热点议题。

历时四年引进国际优质课程,成功举办五期课程基础上,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CAFI)与美国数字前沿研究中心(DFI)将于今年10月联袂推出第六期课程,满足行业对数字金融与普惠金融精品课程的需求。为期12周的线上专业课程,是迄今为止最为系统完整的数字金融与普惠金融认证课程,填补了国内空白。同时,专门为中国学员设计打造的线下面授部分,内容涵盖数字货币、数字化转型、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模式、数据治理与客户保护等。过去四年,千余位中国金融行业政策制定者和监管者、从业者及研究者和媒体记者参加本课程学习,其中700位行业精英成功获得(中文版课程)认证证书,2019年该课程还被建行大学评选为年度最佳课程。

Visa公司将继续为第六期课程提供奖学金计划。该计划将面向数字金融与普惠金融领域的政策制定者和监管者、行业从业人员、研究人员与媒体等,帮助其系统提升该领域的专业知识与业务水平。

什么是CAFI-DFI课程? 

由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CAFI)与美国数字前沿研究中心(Digital Frontiers Institute,简称DFI)联袂推出数字金融与普惠金融课程。该课程涵盖数字支付、数字金融生态系统以及价值链等内容。课程将数字金融的前沿理念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学员对复杂行业环境下的分析能力,以期提供其他传统金融课程无法比拟的丰富内容。

为什么要学习CAFI-DFI课程?

这个填补国内空白的系统性数字普惠金融课程,采用国际上先进的混合教学方法:线上12周课程,主要是为了扩大学员的国际视野和了解全球实践以及中国数字金融与普惠金融发展的热点议题;线下面授课程聚焦中国元素,内容涵盖:数字金融的底层技术ABCD;数字能力与数字化转型;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模式以及数字治理和客户保护与负责任创新。

 

课程结束时,学员将会在数字金融与普惠金融领域,尤其是数字货币、数字贷款、数字化转型、客户保护等方面建立全方位认知。合格学员将获得由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和DFI数字前沿研究中心联合颁发的认证证书。

目标学员

行业从业者:全国性商业银行、地方中小银行、农信社联社及农商银行/县联社、数字银行、民营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金融科技公司等。

政策制定与监管者:人民银行地方分支机构、银保监会地方分局、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办)官员,以及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官员。

研究者/媒体:大学及研究机构研究者及媒体记者。

其他:咨询机构、教育培训机构、独立顾问及有志于从事数字金融与普惠金融的人士。

获得认证的学员 

来自70 多个国家及地区,超过4000 名行业精英获得了国际(英文版课程)认证证书;

超过1000 位中国金融行业政策制定者和监管者、行业从业者及研究者和媒体记者参加本课程学习,其中700 位行业精英成功获得(中文版课程)认证证书,并于2019年被建行大学评选为年度最佳课程。

专家阵容

 

Dr. 贝多广

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联席主席兼院长

 

Dr. David Porteous

普惠金融专家、BFA咨询公司总裁、CGAP政策咨询顾问

 

Dr. Ignacio Mas

数字普惠金融专家,盖茨基金会前国际主任,芝加哥大学商学院客座教授

 

Gavin Krugel

DFI数字前沿研究中心CEO、VISA原副总裁

 

刘澄清

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秘书长、高级研究员

拟邀嘉宾

(排名以姓氏拼音为序)

白雪梅

中和农信副总裁、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首任秘书长

陈 龙

罗汉堂秘书长、蚂蚁金服集团原首席战略官

丁 宇

小微金融资深专家、UNCDF联合国资本开发基金数字经济专家、CAFI高级顾问

甘 犁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中国家庭金融调查(CHFS)与研究中心主任

焦瑾璞

普惠金融资深专家、

中国人民银行原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

唐 玲

腾讯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

赵 亮

Visa公司副总裁、大中华区咨询与数据分析业务总经理

赵卫星

小米金融副总裁、新网银行原行长

课程安排

课程为期 12 周,授课形式为中文线上与线下结合。线上课程大纲抢先看:

 

第1周

数字金融的基础---数字货币及支付

第2周

数字支付的解析

第3周

商业模式及风险

第4周

竞争与冲击

第5周

客户认知

第6周

客户体验设计

第7周

实践周

第8周

移动环境及大数据

第9周

网络安全

第10周

数字金融服务监管

第11周

行业间协作

第12周

普惠金融

VISA奖学金

 

赶快扫码报名吧!

Visa奖学金申请通道 

课程咨询

张老师:010 8250 2588 转802

宣老师:010 8250 2588

话题:



0

推荐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

275篇文章 1年前更新

(Chinese Academy of Financial Inclusion at 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简称CAFI)是在中国人民大学小微金融研究中心(2014年底成立)基础上建立的一家新型研究机构。CAFI致力于打造一流的专业智库和行业交流平台,推动普惠金融体系建设,实现“好金融与好社会”的愿景。 CAFI专注学术研究,探索普惠金融相关领域前瞻性倡导活动;汇聚国内外资源,开展研究与倡导、交流与合作、教育与能力建设以及创新与实践,为行业实践者和研究者、政策制定者与监管者提供支持。 CAFI拥有一支由行业资深学者和专家领衔的国际化专业团队。CAFI设有理事会和学术顾问委员会,成员分别来自监管机构、知名商业机构和国内外研究机构。CAFI的战略合作伙伴包括Visa公司、蚂蚁金服集团、中国民生银行、宜信普惠及飞贷金融科技等国内外知名机构。现任院长由贝多广教授担任,赵锡军教授担任联席院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