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快讯 | 增进了解,共谋发展,CAFI举办非洲开发银行见面交流会

 

4月26日,非洲开发银行(AfDB)6位代表受邀来到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CAFI)做客,双方针对如何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共谋中非之间的普惠金融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简要而友好的交流沟通。

快讯 | 增进了解,共谋发展,CAFI举办非洲开发银行见面交流会

 

CAFI院长贝多广、高级顾问鲁梅、邢臻、对外关系与合作总监吴跃华、合作拓展总监宣宁军、研究员刘琰等出席了当天的交流会。贝多广院长首先对AfDB诸位嘉宾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CAFI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和主要业务范围(如想了解更多CAFI详情,请扫文末二维码)。AfDB高级副行长查尔斯·博马(Charles O. Boamah)随后就AfDB的历史、成员和在促进非洲发展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进行了简要阐述。

快讯 | 增进了解,共谋发展,CAFI举办非洲开发银行见面交流会

贝多广 CAFI院长

据介绍,AfDB成立于1964年,1966年开始运营。AfDB集团包含非洲开发银行作为母机构,以及非洲开发基金、尼日利亚信托基金两个特许融资窗口。AfDB集团的首要发展目标是促进本地区成员国的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进步,减少贫困,并通过调动投资资源,提供政策建议和技术援助来实现目标,利用非洲大陆的人力和资源来促进非洲经济和社会发展。

查尔斯·博马(Charles O. Boamah)说,AfDB还积极与国际组织合作,一起致力于改善非洲的社会和经济状况。目前AfDB正在制定针对不同国情的普惠金融战略,希望能在这个领域与CAFI多多交流。

快讯 | 增进了解,共谋发展,CAFI举办非洲开发银行见面交流会

查尔斯·博马(Charles O. Boamah) AfDB高级副行长

贝多广院长说,CAFI作为专业的研究机构非常希望能够了解非洲的数字金融和普惠金融的发展模式和状况,与AfDB一起搭建中非之间的普惠金融平台,促进领域内更多的合作和交流。

据悉,查尔斯·博马(Charles O. Boamah)副行长等一行六人在做客CAFI之前还受邀参加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AfDB与CAFI之间的合作必将对中非双方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包容性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话题:



0

推荐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

275篇文章 1年前更新

(Chinese Academy of Financial Inclusion at 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简称CAFI)是在中国人民大学小微金融研究中心(2014年底成立)基础上建立的一家新型研究机构。CAFI致力于打造一流的专业智库和行业交流平台,推动普惠金融体系建设,实现“好金融与好社会”的愿景。 CAFI专注学术研究,探索普惠金融相关领域前瞻性倡导活动;汇聚国内外资源,开展研究与倡导、交流与合作、教育与能力建设以及创新与实践,为行业实践者和研究者、政策制定者与监管者提供支持。 CAFI拥有一支由行业资深学者和专家领衔的国际化专业团队。CAFI设有理事会和学术顾问委员会,成员分别来自监管机构、知名商业机构和国内外研究机构。CAFI的战略合作伙伴包括Visa公司、蚂蚁金服集团、中国民生银行、宜信普惠及飞贷金融科技等国内外知名机构。现任院长由贝多广教授担任,赵锡军教授担任联席院长。

文章